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乐山大佛景区纪工委携手“嘉廉话”编辑,邀您讲述廉政宣传背后的故事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2019-12-24 浏览量统计:

给我讲一个故事,看在老天爷份上,让他有趣一点!

这是新媒体时代,读者为我们廉政宣传提出的新的要求。320日,在乐山大佛景区游客中心,乐山市纪委宣传部“嘉廉话”编辑王明希对乐山大佛景区热心于宣传事宜的80余名领导干部与工作人员娓娓道来。

廉政新闻要“亲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世界上的人分为两种,一种是看新闻的,另一种是不看新闻的。过去,廉政宣传总给人一种“高冷”的印象,在融媒体时代,我们需要把握时代趋势,宣传工作要做到亲民。要既能满足读者需求又能达到宣传目的,这是对廉政宣传的新的挑战。要让看新闻的人坚持看下去,让不看新闻的人变得看新闻。王明希用“小嘉说纪”、《羊小平砸缸》等生动案例举例说明,如果我们的宣传工作能够深入挖掘身边的小人物和日常工作的故事元素,将其与廉政宣传工作相结合,那么我们的工作必将做到事半功倍。

要用绣花功夫写廉政新闻。

我们既是事实的提供者,更是故事的讲述者。我们宣传工作人士对廉政宣传工作更要抱谨慎的态度。我们所报道的信息,材料都要做到有据可依。我们要不断学习,深入调研,拿出准确的数据支撑,严格审稿,让写的东西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范。

配图要清晰,有图才有真相。

凡是进行艺术创作,都知道构图很重要。在当今这个读图时代,一张优秀的摄影的照片传递的价值是巨大的。王明希犀利地指出了新闻图片的几个要点:要为主题服务,尽量不要用手机拍照。放大到电脑上,像素就差了。

正是源于“嘉廉话”团队这种坐的住冷板凳的工匠精神,日复一日,不断地打磨,锤炼稿件,才让这个只有五个成员的工作小组,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微信公众号拥有接近8万的关注量,一举成为知名的乐山廉政宣传平台。

培训会让人受益匪浅,接下来,大佛景区也要结合自身特点,在党风廉政宣传方面狠下功夫,从景区的名人轶事,文物古迹中挖掘出景区廉政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