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10月14日至10月16日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19-10-16 浏览量统计:

公安分局:一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景区扫黑办组织民辅警深入各村组社区、商家店铺、宾旅馆、学校、政府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加大对"黑恶"线索的摸排力度,扫黑办带队,深入社区、乡镇排查"涉黑步恶涉乱"线索,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深入了解群众、各商家店铺是否有寻衅滋事、强拿硬要、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恐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同时在管委会各个部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表,由篦子街派出所每个月定时收集汇总,与各居民、村民委员会积极联动,及时掌握辖区动态。三是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大佛景区扫黑办安排各派出所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逻,确保能及时发现、掌握"黑恶线索",确保辖区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工商分局:一是主要对购物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切实履行"30日内无理由退换货"制,做好售后回访,尽量确保消费投诉不出店门,不出景区。二是检查嘉定坊示范街涉旅商户开展双心创建工作及安装"魔灯智煤"的情况。

旅游执法大队:大队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旅游团队20家次,导游25余人次,餐馆饭店40余家次,检查摊位20家次,接听旅游咨询电话200余人次。会同市中区市场监督局检查涉旅餐馆出现的问题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受理、处理旅游投诉和各类旅游纠纷10余件,处理率100%。游客满意率100%。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城管大队:一是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早、中、晚错时值班,不留执法空挡,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尾追兜售、游商小贩、座牌乱放、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等各类破坏旅游景区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治理,累计规范商家出店经营行为14次,劝离游商小贩5起,乱摆放店招8次,规范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15辆,暂扣3辆。二是按照《创卫督查问题整改通知》,对督查中发现的麻浩鱼村桥头饮食摊点占道经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文书。三是按照《住宅小区麻将馆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内麻将馆进行登记核查工作,对办理有市场监管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的小区麻将馆,提醒经营者控制场所声音,避免噪音扰民,在醒目的地方公示经营证照,限定营业时间为每日9:00-23:00,对未取得证照或证照不全的小区麻将馆业主必须自行停止经营活动、搬离麻将桌,逾期未搬离的,将依法进行取缔。

交警大队:一是大队专门印制了客运三轮车从业规范宣传单,召集辖区客运人力三轮车业主宣传了"扫黑除恶"工作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精神,要求业主规范行车和经营。二是抽调专人配合旅游秩序整治牵头部门开展整治。三是10月14日到10月16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90余起,六类重点违法行为3起,乱停乱放13起,其它违法行为74起。

九峰镇:落实村组干部、红袖标38人持续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在明月路、麻浩渔村、一笑新至乐自高速出口、约卡吧等重点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目前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大佛街道办:一是持续开展旅游秩序整治。暗访巡查到喊客拉客乱象有所抬头,党工委书记约谈1人。二是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对旅游风险点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三是篦子街社区继续对辖区内商户及从业人员开展摸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