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11月11日至11月14日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19-11-14 浏览量统计:

公安分局: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深入了解群众、各商家店铺是否有寻衅滋事、强拿硬要、敲诈勒索等涉黑涉恐违法犯罪线索,充分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同时在管委会各个部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表,由我所每个月定时收集汇总,与各居民、村民委员会积极联动,及时掌握辖区动态。三是安排各派出所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逻,确保能及时发现、掌握"黑恶线索",确保辖区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工商分局:立案查处辜某某涉嫌生产销售无产品标准、无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一案,目前已进入告知审批程序。

旅游执法大队:大队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旅游团队8家次,导游20余人次,餐馆饭店12余家次,检查摊位6家次,重要购物场所6家次,停车场5家次,接听旅游咨询电话30余人次,处理12301智旅通投诉1件。对前期检查涉旅餐馆出现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办法,发放"双创"资料20余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城管大队:累计规范商家出店经营行为14次,劝离游商小贩4起,规范乱摆放店招8次,规范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15辆,暂扣4辆。

交警大队:一是大队民警分别在牌坊、北门、东门以执勤点为依托,向过往驾驶员及群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二是11月11日至11月14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1起。

九峰镇:共落实镇村干部、红袖标48余人次在明月路、麻浩渔村、一笑新至乐自高速出口、约卡吧等重点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督促公路主干道沿线村(居)民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治理,摆放好院内物品。文明劝导共计19人次、规范车辆停放21台次。对渔村占道经营进行规范。目前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大佛街道办:一是办事处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干部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并进行扫黑除恶、旅游秩序整治和法律法规宣传。二是组织社区"红袖标"人员继续对天天火鱼庄、紫霞宫、乌尤坝、天街、嘉定坊等地段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巡查工作、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三是办事处机关干部开展对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非法放贷、信息网安全教育,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