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旅游航道维护 畅通水上运输“生命线”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0-02-26 浏览量统计:

                          加强旅游航道维护 畅通水上运输“生命线”

为保障2020年省文旅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满足景区游船的正常通航,日前,由大佛旅投集团下属子公司乐山大佛龙腾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实施的乐山中心城区旅游航道维护工程(岷江一桥-杜家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按项目推进计划进场施工。

2

(施工现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乐山中心城区旅游航道(岷江一桥-杜家场)段处于三江汇流河段,水流条件复杂,水路运输繁忙,且航道及码头前沿因河道演变对船舶航行造成严重安全隐患。为满足行船之间的安全航行距离和吃水要求,保障乘航安全,提升水上旅游整体形象,急需对该区域航道进行维护。

微信图片_20200224111626

(航道维护施工)

“我们在肖公嘴、景区北门广场、乌尤坝等处设置了项目施工公告。并严格按照通航要求在施工水域设置助导航设施,规范航标船、航标灯等设施,同时加强与海事部门、大件运输部门及其他船舶公司沟通协调,保障该水域的航道通行安全。” 项目现场管理负责人表示,为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施工过程中,施工方还通过禁止鸣笛、增加防震器及胶垫等防震降噪措施和设置专门油污处理及定人定时搜集生活垃圾等环保举措,加强施工现场规范管理,确保项目按规定时限、要求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224173522

(施工公告)

此次旅游航道维护范围为岷江一桥—杜家场段航道约4公里,包括九龙滩以上航道浅区维护、九龙滩以下大佛前沿船舶停留观光水域维护、九龙滩左右顺坝修复,以及芭蕉林、八仙洞、乌尤寺三个码头进出港航道和港池维护,项目总工期为120天,其中正在施工维护的大佛前沿水域部分计划35日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