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风徐来重逢可期 乐山大佛写给游客朋友的一封信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0-03-19 浏览量统计:

亲爱的游客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朋友乐山大佛。许久不见,见字如面。

惊蛰已过,天气已逐渐开始回暖。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都要来得慢些。

阻止春天到来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因为它,很多人失去生命,很多家庭从此破碎--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因为它,很多人向死而生,很多队伍无畏逆行--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却成为这个时代的愚公。

因为它,我也过了一段这么多年来罕见的清冷日子,昔日不绝于耳的欢声笑语、梵音经呗,对岸嘉州城的车水马龙、繁华市井似乎瞬间被冰封在寒冷的冬日里。算算日子,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但我并不着急。这1000多年来,我见过多少兴亡、经过多少聚散,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而我需要思考的,只不过是我们以何种方式相见。

我想,应该把家里收拾得更好一些,这也是我家里人的共同想法。所以,这段时间景区虽然关闭,但工作却没有因此而停止。我们在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北码头游船服务中心建设、"夜游三江"提升、凌云路景观提升等项目蹄急步稳有序推进;停车场功能完善、游步道提升、危岩安全隐患治理、游览标识系统升级等对标5A提升工作有条不紊加快推进;同时还利用"运视频"技术开展干部职工和景区涉旅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提升培训,让家里更漂亮、设施更完善、服务更周到。

最后,我还精心准备了一份见面礼--一系列的门票优惠政策和精彩活动,如致敬医护人员等英模群体的免票政策,"拜大佛、得大福"祈福之旅等,这些优惠政策和文旅活动都将持续整整一年,希望能够弥补我们这么久没见的遗憾。

在我忙着准备的时候,万物也没有闲着。凌云山上,树木已经吐蕊,苏园之中,海棠已经盛开,麻浩河畔,菜花已经织起金色袈裟……春天的气息日渐浓烈。

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再次相见。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只是,这次分别这么久,不知道重逢会有什么别样的欢喜。我已准备好,静待你归来。

你们的乐山大佛

2020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