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抗洪风采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0-08-19 浏览量统计:

8月17—18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市遭受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景区文物、住店旅客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威胁。洪峰过境前,景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党工委班子靠前指挥,调集景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及市中区民兵等180余人组织沙袋运往佛脚平台沿佛脚堆放,以减轻洪水及其挟带树枝、石块等尖锐物体对大佛本体的直接冲撞,保护大佛“平安”。洪峰来临后,景区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公安民警、干部职工蹚着没过腰间的洪水,将住店游客180人全部转移至大佛景区博物馆和办公楼食堂并免费为其提供姜汤、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食品,发放大佛先锋背心用于临时御寒。景区防汛办、安委办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水情、雨情、汛情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确保信息传递全覆盖。在岷江水位高出码头2米的极端危险情况下,航务海事处工作人员不畏洪水、全程坚守游船,确保了27艘游船安全度汛,未发生一起跑船安全事故,确保了国家财产安全。为尽一份心力,景区火速支援市中区抗洪抢险行动,出动海事救援船200余艘次,协助街道社区救援凤洲岛被困群众300余名。

洪峰过境后,景区人迅速行动起来自救,重建家园,开展清淤冲洗、防疫消杀、损失清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目前已恢复游山票销售,凌云路“景点变景区”等项目现场已基本恢复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