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共乐山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0-10-20 浏览量统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0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唐明主持召开向乐山市中区委书记、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书记、苏稽新区党委书记周华荣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联动专项巡察组组长黄若梁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华荣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安排,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16日至8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开展了联动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若梁指出,自2017年市委巡察以来,景区党工委注重打基础、抓项目、强管理,合力打造"夜游三江"项目,扩容建设、景城发展、旅游市场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五一"大佛先锋志愿服务工作获文旅部表扬。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景区党工委在文物保护、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旅游环境整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黄若梁强调,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出以下五方面整改要求:一是做好巡察反馈"双公开"。二是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四是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五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唐明强调,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一要深刻理解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全面审视巡察反馈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整改、真抓实改。三是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改革,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以严实作风保证巡察整改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周华荣表示,巡察组反馈问题切中要害,整改意见客观中肯,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抓整改。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确保将巡察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整改。我将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党工委班子成员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三是求真务实,标本兼治抓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建清单、做台账,逐项研究对策,细化整改时间、目标,把握标本兼治原则,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四是抓铁有痕,不折不扣抓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做到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确保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市委巡察办报告,并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中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大佛旅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