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落幕 万名游客将“余额”花在乐山大佛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四川发布       2021-02-17 浏览量统计:

2月17日,牛年春节黄金周“余额”已不足。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当天,景区共接待游客16269人次,仅比假期“最高峰”之日少千余人。

游客接待量居高不下,上万人将假期“余额”花在乐山大佛,其背后耐人寻味。

“颜值”担当

大佛景区吸引游客留下假期“余额”

走出乐山大佛景区,李丽仍意犹未尽,翻开手机相册准备在朋友圈再“秀”一把。“太漂亮了!”李丽盯着手机,乐得合不拢嘴。

李丽的家在四川攀枝花,原本打算宅家过年,可才过大年初三,就犯了“旅游瘾”。再三考虑,一家人最终决定不出川,错峰游一番乐山大佛。

2月16日,春节假期“余额”已不足,李丽一家到达乐山。“本来打算拜拜大佛就走,来了之后才发现好吃好看好耍的太多了,一天时间根本不够。”李丽“被迫”在乐山过夜。

第一天白天品乐山美食,游乐山大佛博物馆、嘉定坊,晚上观赏乐山大佛文化广场赏音乐喷泉,夜游凌云山;第二天拜大佛、“抱佛脚”……李丽一家沉浸在白天游山拜佛品美食,晚上打卡新晋网红景点的欢乐中。

而在今年春节假期,像李丽这般解锁乐山大佛景区的游客纷至沓来。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景区游客持续攀升,到2月16日,游客单日接待量已达17503人次。7天累计接待游客9.06万人次。

服务优质

带给游客放心安心舒心旅程

景区“流量”的持续输入,绝非仅仅靠“颜值”。

今年春节假期,乐山大佛景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让游客领略大佛魅力的同时,带给他们放心、安心、舒心的旅程。

“我们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游客限流、分时分散游览,白天游山门票全面实行网上预订。”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列举措,带给游客秩序井然、温馨舒适的旅游体验及节日享受。

据悉,今年春节假期,乐山大佛景区游客按最大载客量的75%限量接待,景区凌云山片区游客限量21000人/日,白天水上旅游项目游客限量5000人/日,夜游三江旅游项目游客限量400人/日,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游客限量3750人/日。景区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凌云寺、乌尤寺、毗卢院)关闭。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两不误,乐山大佛景区还在大佛文化广场、游船中心、游客中心、停车场、电瓶车上下车点、北门广场等11个重要区域,设立“双码”查验点、大佛先锋服务点2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