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围绕“三保”抓落实,全力备战五一假日工作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1-04-29 浏览量统计:

五一假日前期,乐山大佛景区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目标,全体动员,全线铺开,全力推进,以实际行动、实在成效,全力备战五一假日工作。

一、保安全

(一)疫情防控再压实。一是防输入。严格做好入园“三必查”措施,即入园必查天府健康通绿码、场所码、体温,防止带病游客进入。二是防聚集。坚持全域语音播报提醒、全线安全间距管控、全时段错峰游览措施,防止游客聚集。三是防感染。一线员工全体佩戴口罩并接种疫苗,同时对公众场合进行严格消毒查杀,并设置留观点2个、医疗点4个、救护车2辆、医护人员12名。

(二)森林防火再压紧。组织专兼职灭火队,24小时运转红外线火警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器火灾监测系统,对核心景区林木进行人工喷淋作业,不间断巡逻检查。同时,严格落实现场火源火种收缴、游客吸烟劝阻等火源管控要求。

(三)旅游安全再压细。一是制定安全预案。制定包括道路安全、水上安全、森林防灭火、应急疏散、反恐防暴在内的五个安全预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预案落实落地。二是开展安全排查。针对游客集散地、重点寺庙、地质灾害、水上旅游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设施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并及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抓进行整改。三是增强安全防护力量。在大佛文化广场、景区北门等游客聚集区域安排部署防暴车2辆并增派警力120人,全力为游客保驾护航。

二、保畅通

(一)打通“外循环”。一是建立联络机制。配合市级交警部门统一指挥,将辖区分为3大主战场,设置管制点5个、执勤点13个,巡逻组12组,适时对山龙路、龙泓路、凌云东路实施单向交通,确保进出城车辆和游客车辆有序畅通。二是优化路线规划。为通过乐山绕城高速、隆汉高速、乐山市区进入景区的旅游车辆规划6条行驶路线。通过交警指挥、指示牌告知、手机应用等方式引导车辆驶入山龙路、碧山路、九峰路,避免在市中区绕行,大大减缓城区拥堵状况。三是实施精准导航。对接高德、百度、搜狗等线上应用,及时更新发布路况信息、天气情况、交通安全预警等提示信息,引导群众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同时,按照“畅通、安全、舒适、美观”要求,清理、规范景区内交通标识标牌30个。对交警、志愿者、地推人员进行节前培训,统一掌握停车场分布、进出景区道路行驶等交通信息,确保导航服务高效准确。

(二)畅通“内循环”。一是远端分流。设置夏沟村、山龙立交、龙桥立交、瓦厂坝四个远端分流点,一旦景区游客量饱和,立即实施交通管制,分流进入景区游客。二是中端引流。在景区各大停车场入口安排劝导员,告知景区实时情况并介绍周边景区、特色街区等,分流自驾游客到周边游览。三是近端导流。免费开放乌尤山片区并在大佛文化广场、嘉定坊举办文旅活动,疏导游客离开游客中心、北门广场等景区主要游客聚散地,避免出现拥堵混乱。

(三)疏通“微循环”。一是网上预订。继续推行“无预约、不旅游”理念,充分利用携程、美团和景区官方订票平台实现门票在线预约,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有效减少排队时间。二是分时游览。假日期间凌云山片区每日限量2.8万人,分4个时间段放行游客入园。“夜游凌云山”旅游项目游客总量控制限额为5000/日,分两个时段放行游客入园。三是实时播报。特别针对景区北门、南门入口以及桫椤沟排队区域,采取语音实时播报、视频实时播报、人工实时播报等方式,及时告知游客景区主要景点人流情况,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游览行程,避免拥堵情况发生。

三、保服务

(一)便民服务,急游客之所急。一是解决停车位紧缺问题。针对景区北入口停车场少的问题,加快推进大佛博物馆片区环境整治项目,届时该片区停车位将达到800个。同时,采取开放景区单位停车场,启动四中、岷江化工厂、九峰驾校临时停车场等措施,新增停车位2500个,假日期间景区停车位总数将到达7500个。二是解决排队体验差问题。完成桫椤沟排队区域降温喷雾设施安装、北门广场和八仙洞码头游客临时遮阳(雨)设施安装,以及临时休息区设置,提升游客排队等候舒适度。三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采取开通免费公交摆渡车”措施,解决远端游客进入景区问题。采取“电瓶车进停车场”措施,解决中端游客进入景区问题。采取“电瓶车招手即停”措施,让近端已进入景区游客能方便到达各大景点。

(二)智慧服务,想游客之所想。一是提供语音导览。上线触发式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免费为游客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增加英日韩多语种语音讲解器,满足国外游客需求。二是提升智慧游览。上线“一机游景区”系统,实时告知游客停车位、旅游厕所、重点餐饮场所、重点酒店宾馆实时情况,方便游客选择。三是加强监控管理。安装监控探头总数380个,语音应急系统达74处,实现景区主要景点的全覆盖,确保能随时掌握景区各区域情况,随时跟踪重点区域游客情况,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

(三)党员服务,待游客如亲人。一是设立“大佛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点。在四中临时停车场,大佛文化广场、游客中心等35个点位处设立“大佛先锋”志愿服务点,为游客免费提供旅游咨询、门票预订、扫码服务以及应急药品、开水等服务。二是成立党员流动服务队。将服务范围从景区内延伸至高速路出口、远端交通管制点以及公交摆渡车上等,做到游客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三是人人都是服务者。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身穿“景区绿”、手戴红袖章、胸前佩党徽,统一亮明身份,让游客看得见、找得到、问得清、弄得明,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