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行动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       2024-03-25 浏览量统计:

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坚决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引起火灾隐患。近期,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行动。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大队检查人员深入景区酒店、民宿、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以及“九小场所”。重点对群众常用的手提式灭火器、消防应急标志灯具、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防水带、防火门、排烟阀、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现场检查消防产品检验报告和3C认证证书是否合法有效,细致地查看消防产品标识、外观质量、生产厂家的资质证明等内容,严厉打击和查处伪劣消防产品,一经发现不合格消防产品,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限期整改。

在检查的同时,大队检查人员向单位讲解如何辨别消防器材真假,提醒辖区单位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查询产品性能参数,也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输入产品的证书编号进一步查询核实,帮助他们在消防产品购置源头主动做好“守关”工作,切实保障消防产品治理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社会单位要擦亮眼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产品自查自改,自觉抵制、严禁使用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市场准入标准的消防产品,在全社会形成了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的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及时查处收缴了一批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有效提高了辖区单位“知假、抵假、打假”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主动作为,协同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辖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消防产品质量源头治理,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和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