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通知

乐山大佛景区公安打造情系游客“五心”最强服务品牌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人民网       2021-04-08 浏览量统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2)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四川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分局(简称大佛景区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游客服务的宗旨,在重要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设置10个情系游客服务台,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全力打造“五心”最强服务品牌。

据了解,“五心”最强服务分别为“热心”服务、“暖心”服务、“贴心”服务、“放心”服务和“安心”服务。要求民警做到“日常英语100句”人人过关,为中外游客提供“零距离”“全方位”服务;接待游客始终保持微笑服务,规范执法,文明用语,解答专业,让游客感受到乐山旅游警察的热心。同时,还要求民警在景区服务台配置饮水机、应急担架、氧气袋、常用急救药品等物资,为生病、受伤、被困游客第一时间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救助服务,让游客感到暖心。

另外,大佛景区分局民警还会同巡回法庭法官,充分发挥联合大调解机制优势,依法、公正、合理、快速调解处理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各类民事纠纷,及时为游客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后顾之忧,做游客的贴心人。

此外,大佛景区分局还与景区城管、旅游执法、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建立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欺客宰客、拉客揽客等违法犯罪行为,让中外游客在景区放心游玩、放心购物、放心消费。同时,整合警力资源,以三个反恐防暴快反点为支撑,每天安排40名警力在景区开展全方位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按“135”快反要求,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和暴恐事件,切实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让游客感到安心。

数据显示,自“五心”最强服务开展以来,大佛景区公安分局共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1.5万次,扶老携幼550余人次;提供急救药品救助120余人次、针线盒服务160余人次;接受求助警情85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50余起;寻回走失亲人300余人,找回贵重财物80余件,挽回游客经济损失12万元;获赠感谢信37封、锦旗52面,获得中外游客的高度赞扬。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 (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