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乐山大佛景区召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1-04-16 浏览量统计:


4月14日,乐山大佛党工委副书记陈林主持召开景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陈苹,机关党委委员、14个直属党组织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景区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今年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一是全神贯注开展党史学习。各党支部要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开展灵活多样、切合实际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全力以赴参加主题活动。积极“颂歌献给党、金曲大家唱”主题歌曲合唱比赛、系列专题官微展播活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示共产党的风采。三是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广开渠道收集意见,立足岗位服务游客,利用“心连心”热线、“旅游咨询投诉”热线、“两微一官”、“大佛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积极收集和处理好游客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以实际行动为游客解决排忧解难。

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一是认识精准讲政治。党支部既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结合景区每年面对400万左右中外游客的广阔平台,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充分、更有效、更亮眼。二是责任精准讲认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思想教育、严格党员考评等方面,切实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定位精准讲示范。要通过充分利用景区面对游客的大平台、服务游客的大窗口,通过“共产党示范岗”“大佛先锋”“共产党突击队”等载体,号召和引导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头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要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绩、新面貌”。一是要着眼全局谋规划。要对当前的工作举措和未来的发展战略了然于胸,自觉将党建工作与景区正在推进的项目建设相结合,与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相结合,与防火、防疫等重要工作相结合,克服“两张皮”,争取“两促进”。二是要立足本职强措施。对景区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党建成果,要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加强融合、强化举措,“一体化”推进工作。三是要面向未来求创新。党建工作要以变应变、以变促新,及时了解和把握当前各种形势的变化,学习和掌握新技术手段的变化,思考和琢磨党员群众思想意识的变化,努力去应对新形势、运用新手段、跟进新思想,使我们的党建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