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12月9日至12月13日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19-12-13 浏览量统计:

公安分局:一是组织召开专项扫黑除恶工作会议。12月9日上午,分局组织辖区单位、涉旅企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会议要求各单位积极摸排线索,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涉保护伞线索和证据。二是进一步加大治安乱点乱象整治工作。旅游整治专班继续在景区北门至南门重点区域和景区公路沿线开展巡查工作,加大整治商铺人员拉客揽客、周边村(居)民上路喊客等旅游乱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切实维护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三是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景区扫黑办安排各派出所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逻,确保能及时发现、掌握"黑恶线索",确保辖区稳定、治安稳定。

工商分局:一是对二号码头摊区亮照及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正在立案处理一起涉嫌销售不合格商品的案件。

旅游执法大队:大队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旅游团队12家次,导游20余人次,餐馆饭店25余家次,检查摊位20家次,重要购物场所10家次,停车场12家次,接听旅游咨询电话70余人次,处理12301智旅通投诉1件。对涉旅餐馆出现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办法,发放"双创"资料50余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城管大队:安排执法人员错时值班,不留执法空挡。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尾追兜售、游商小贩、座牌乱放、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等各类破坏旅游景区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整治,累计规范商家出店经营行为25次,劝离游商小贩8起,规范乱摆放店招20次,规范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28辆,暂扣10辆。

交警大队:一是大队专门印制了客运三轮车从业规范宣传单,召集辖区客运人力三轮车业主宣传了"扫黑除恶"工作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精神,要求业主规范行车和经营。二是抽调专人配合旅游秩序整治牵头部门开展整治,同时大队点、巡民警在做好道路交通保畅的同时,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了三轮车专项整治,查处了2起三轮车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后,将其违法行为抄告至三轮车车主所在社区。三是12月9日到12月13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63余起,六类重点违法行为293起,货车超载3起,面包车超员4起。

九峰镇:共落实镇村干部、红袖标300余人次在明月路、麻浩渔村、一笑新至乐自高速出口、约卡吧等重点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督促公路主干道沿线村(居)民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治理,摆放好院内物品。文明劝导共计38人次、规范车辆停放45台次,联合市场监管,对辖区内30余家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纠正招客喊客行为8起。目前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大佛街道办:一是办事处组织村(社区)干部、"红袖标"等人员开展旅游秩序整治,持续对天街、嘉定坊、乌尤坝、天天火鱼庄、紫霞宫等地段开展旅游秩序整治进行巡查,规范旅游秩序,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规范机动车停泊18车次,纠正行人不良行为23人次。二是办事处组织村(社区)干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对任家坝临时农贸市场和临街门店开展排查整治,对公路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摆乱贴等乱象进行治理,纠正制止乱摆摊位1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