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11月7日至11月8日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19-11-08 浏览量统计:

公安分局:一是对进入景区的第一条防线进行设卡检查,坚决杜绝喊客拉客行为的发生。二是高度重视景区沿线一带的商铺喊客拉客、三轮车群体诱导游客消费、飞车党上路喊客等旅游乱象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同时,向各商铺、码头及人多聚集的地方全面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并摸排相关线索。三是各部门规范扫黑除恶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资料,做好了资料整理、归档、装卷和备查工作。

工商分局:近期查处高某某涉嫌销售违反《产品质量法》和《广告法》有关规定的商品一案,目前已进入告知程序。

旅游执法大队: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2余人次,检查旅游团队6家次,导游12余人次,餐馆饭店10余家次,检查摊位8家次,重要购物场所4家次,停车场3家次,接听旅游咨询电话20余人次。对前期检查涉旅餐馆出现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办法,发放"双创"资料10余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城管大队:累计规范商家出店经营行为10次,劝离游商小贩2起,规范乱摆放店招8次,规范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10辆,暂扣3辆。

交警大队:一是大队民警依托牌坊、北门、东门执勤点,向过往驾驶员及群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二是抽调专人配合旅游秩序整治牵头部门开展整治。三是11月7日至11月8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1起,六类重点违法行为103起,乱停乱放13起,其它违法行为25起。

九峰镇:共落实镇村干部、红袖标20余人次在明月路、麻浩渔村、一笑新至乐自高速出口、约卡吧等重点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督促公路主干道沿线村(居)民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治理,摆放好院内物品。文明劝导共计12人次、规范车辆停放13台次。目前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大佛街道办:一是办事处联合景区公安民警、交警、特警开展景区旅游秩序排查,对景区喊客拉客、乱摆摊点等乱象进行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二是组织社区"红袖标"人员继续对碧山路、乌尤坝、嘉定坊、天天火鱼庄、紫霞宫等地段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巡查工作、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三是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干部、"综治网格员"、"红袖标"进行社会治安整治、旅游秩序整治巡查,开展扫黑除恶、旅游秩序整治和法律法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