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乐山大佛景区10月16日至10月18日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19-10-18 浏览量统计:

公安分局:一是组织召开专项会议部署扫黑除恶工作。2019年10月16日上午,分局组织辖区单位、涉旅企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会议要求各单位积极摸排线索,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涉保护伞线索和证据。二是进一步加大治安乱点乱象整治工作。旅游整治专班继续在景区北门至南门重点区域和景区公路沿线开展巡查工作,加大整治商铺人员拉客揽客、周边村(居)民上路喊客等旅游乱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切实维护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三是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大佛景区扫黑办安排各派出所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逻,确保能及时发现、掌握"黑恶线索",确保辖区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工商分局:一是对嘉定坊至东门、东方佛都至渔村的经营户进行检查,查看其亮照经营情况。二是对渔村的餐饮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三联菜单,是否使用阴阳菜谱。

旅游执法大队:大队出动执法人员16余人次,检查旅游团队10家次,导游15余人次,餐馆饭店30余家次,检查摊位5家次,重要购物场所3家次,停车场5家次,接听旅游咨询电话20余人次。对前期检查涉旅餐馆出现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办法,发放"双创"资料60余份,受理、处理旅游投诉和各类旅游纠纷1件,处理率100%、游客满意率100%,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城管大队:一是对乌尤坝临时售卖香烛的摊点进行规范整治,现场收缴香烛70余根;二是冲刺"双创"检查,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早、中、晚错时值班,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尾追兜售、游商小贩、座牌乱放、违规横幅、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等各类破坏旅游景区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治理,累计规范商家出店经营行为15次,收缴座牌3个,劝离游商小贩4起,乱摆放店招7次,清理横幅5幅,规范共享单车(电瓶车)乱摆放14辆,暂扣4辆。三是联合九峰镇政府、九峰派出所、景区工商分局对辖区内小区麻将馆开展治理工作。

交警大队:一是大队专门印制了客运三轮车从业规范宣传单,召集辖区客运人力三轮车业主宣传了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精神,要求业主规范行车和经营。二是抽调专人配合旅游秩序整治牵头部门开展整治。三是10月16日到10月18日,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0余起,六类重点违法行为8起,乱停乱放24起,其它违法行为78起。

九峰镇:共落实镇村干部、红袖标40余人次在明月路、麻浩渔村、一笑新至乐自高速出口、约卡吧等重点点位开展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督促公路主干道沿线村(居)民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治理,摆放好院内物品。文明劝导共计15人次、规范车辆停放18台次、清理卫生死角共计3处,协调大佛旅投清理公路主干道沿线在建工地垃圾、卫生死角6处。配合景区城管对麻浩渔村占道经营现象进行规范。协调市交投公司对嘉华水泥厂破损公交站牌进行更换。目前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大佛街道办:一是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红袖标"人员持续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加强对喊客拉客乱象的巡查整治,防止反弹。二是10月16日,街道办事处会同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开展小区联合排查治理,宣传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遵守治安规定,禁止赌博等活动,并安排"红袖标"人员每天巡查督改。三是继续向商户、游客宣传旅游秩序整治,组织社区"红袖标"对辖区内商户和从业人员进行摸排,引导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劝导游客文明出行,规范旅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