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 年全市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走进乐山市博物馆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       2022-11-11 浏览量统计: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乐山市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员——2022年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

开班式在博物馆内举行,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郑强强调此次研修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专家人才能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大势,聚焦省委赋予乐山“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能级”使命任务,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智慧力量。

党工委副书记刘勇致欢迎辞,感谢市级各部门、专家人才长期以来对景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景区党工委将坚决扛起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全力以赴打好扩容提质“攻坚战”、文化遗产“保卫战”、旅游恢复“抢摊战”、人才引进“抢先战”。希望广大专家人才充分发挥领军作用,成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共同传承中华优秀历史文化。

开班式后,30余名“嘉州英才培育计划”专家人才参观了博物馆书画艺术馆、陶瓷石刻艺术馆、乐山大佛主题陈列馆,近距离感受古嘉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走近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最后,专家人才体验了博物馆特色课程——古法拓印,管委会挂职副主任陈倩介绍了这一“古代复印技术”的前世今身,讲述了它在文物活化的特殊作用。随后在老师的示范下,学员们全神贯注的将宣纸喷湿、用刷子拍实、拓包上墨,将瓦当上的图案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拓印作品。

专家人才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设置很有意义,通过“专题讲解—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对嘉州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家乡充满了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乐山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