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日报       2023-02-18 浏览量统计:

昨(17)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现代旅游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具有乐山特色的现代旅游业体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一同调研并出席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前,马波、陈光浩来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随后,马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面对疫情冲击,全市上下埋头苦干、拼搏实干,苦练内功、夯基蓄势,持续用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振兴、转型升级,今年全市文旅市场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恢复至疫前同期最好水平,交出了一份很不简单的厚实答卷。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和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优化文旅产业发展布局,构建“12412”现代旅游业体系。坚持“一个主题”,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风、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坚持擦亮乐山大佛、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两大重点文旅品牌”。坚持“四向发力”,加快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增强核心景区支撑力;内培外引壮大文旅市场主体,增强龙头企业带动力;深入推进“上云用数赋智”,增强智慧旅游驱动力;将“吃住行游购娱”贯穿文旅业态培育全过程,增强全民创业就业内生力。坚持“‘一域两圈’牵引”,推动全域旅游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做强“大峨眉”旅游圈,做靓“小凉山”旅游圈,提升文旅产业实力,充分绽放乐山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烟火嘉州城之味,奋力写好乐山现代文旅发展的新篇章,以乐山乐水的安逸图景为美丽四川增添一道精彩的着色。

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满堂彩”,文旅要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乘势而上巩固复苏的强劲势头,研究把握新阶段文旅发展的趋势特点,抢占先机、加速奔跑、赢得主动,更加彰显“乐山好耍、乐山好吃、乐山好看”,不断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领导郭捷、雷建新,有关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