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练为战 乐山大佛景区开展“火焰蓝”消防演练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       2023-02-27 浏览量统计:

2月27日上午,乐山大佛景区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火焰蓝”消防演练活动,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勇、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亮现场参加,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全市八个消防救援共计75人参与消防救援演习。

本次演练现场以模拟凌云寺藏经阁因线路老化短路引发火灾为背景,开展消防演练。据悉,凌云寺创建于唐初,是由天王殿、大雄殿、藏经楼组成的三重四合院建筑,以木质结构为主;占地面积7191㎡,建筑面积4891㎡,寺庙周围植被茂密,火势借风势迅速蔓延,形成多条火线。

在演练中,各参战人员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响应、精准配合,兵分三路,迅速向火场出击,利用手抬泵、集水囊、灭火水枪等装备对各自负责的火线进行扑打,高质量完成了火情侦察、人员搜救转移、远程供水灭火、架设水幕隔离、战保营地搭建等演练科目。

针对当前乐山文旅发展新特点,乐山大佛景区将持续针对各项火灾特点,优化消防力量、提高消防作战能力、开展实战效能测试和战术战法研究,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联勤协作,不断提升景区火灾扑救实战能力,确保景区文物及游客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