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公益课报名丨争做文化传承人,快来乐博制作独一无二的漆扇吧
打印 分享到 :
  文章来源:  乐山大佛景区       2023-02-23 浏览量统计:

非遗手工—漆扇,走进非遗手工,体会传统文化。

漆,中国是瓷器之国,也是丝绸之国、茶之国,更是漆之国。大漆,因为性能优良,无与伦比,故能成其“大”,是中国的天然特产。漆液,如同漆树的血液一般,从漆树上被割取下来,割漆艰难,耗费大量精力时间才能获得为数不多的漆液,因此,自古就有“百里千刀一斤漆”的说法。

扇,扇子在我国源远流长,除了可以扇风纳凉之外,还和扇子雅致精巧和扇面的书画艺术分不开。对于扇面,古人尤其重视,扇面分洒金、混金、捶金、涂香数种,有的还请能文人雅士在扇面上题诗作画,舞文弄墨,成为一件件流传的艺术品,一扇之价,值以百金。

漆扇,扇面纹路用大漆特殊技法自然形成,大漆通过与稀释剂的调和,比重轻于水,达到能够浮于水面,运用各种漆胎下沉达到大漆转印的效果,由于每个人配色的不同,拿捏漆胎轻重不同,使的每把扇面都有独一无二的纹路,这也正是手工高级感的独特体现。

看着漆扇独特的魅力、细腻的肌理、流动的色彩,你是否也想自己亲手做一把独一无二的漆扇呢?

这个周六,和乐博一起走进非遗手工,体会传统文化吧!

活动地点

集合地点:乐山市博物馆大门口

活动地点:乐山市博物馆一楼大厅

活动时间

2月25日(星期六)

活动行程

09:50-10:00现场签到

10:00-10:30专业老师介绍漆扇历史及制作工具,演示漆扇的制作方法

10:30-11:00同学们制作漆扇

11:00-11:20点评优秀作品、拍照留恋

活动报名

限6-18岁亲子家庭参与,限额20组

识别二维码进群报名,报完截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导向

服务导向

咨询热线

  • 旅游咨询:0833-6116666
  • 旅游投诉:0833-6116666